2021年总结

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天,不知不觉就已经要大三下学期了,时间过得太快了,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吧。

一月

今年一月份去了小洞村备赛高校联盟赛,把大半个实验室都搬过去了😂当时天天吃沙县小吃,虽然环境很艰苦,但是还是非常难忘的回忆吧。

在这里,完成了中期视频的拍摄,解决了大能量机关预测部分的无数个bug,当时大能量机关预测部分解算出了nan值,找了很久的原因才发现原来是超出定义域了。当时在小洞村写了四套大能量机关的代码,生怕打不中😂

二月

二月份,没什么记忆了,只知道四级成绩单下来,听力随缘,阅读179挺开心的,但是翻译部分忘记写了,单作文98,差点点,寄!

三月

三月初去了隔壁梅沙双语学校邀请去看了一下,太豪华了哈哈哈哈,真不愧是贵族学校。之后就是备赛备赛还是备赛啦,教上一年入队的新同学调试自瞄。之后就是紧张忙碌的调试~测试~调试~测试。

四月

广东站的比赛是在9~11号,所以在月初全队请了一个星期的公假进行最后的备赛冲刺。当时上英语听说课,因为训练和调试场地在楼下,干脆就直接拿到训练场地“上课”了。虽然请了一个星期的公假,但是还是很多问题没有解决,英雄机器人的卡弹问题,步兵机器人云台会往小陀螺方向偏移等,挺可惜的。

8号,醒狮出征!强哥这背影真是帅啊哈哈哈哈。9号开赛第一天,迎战哈尔滨工业大学(深圳),2:0拿下;10号上午打桂林理工大学,2:0拿下,比赛结束后,我们两队也进行了交流,桂林理工的同学很谦逊,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,可能这也是他们在后面分区赛能够冲进国赛16强的原因吧;10号下午打华南师范大学一队,额,比赛开始2分钟调试阶段,华师的机器人出现了问题,然后拖了很久,用了技术暂停,但是过了技术暂停还是拖了很久,这个印象不是很好,本来想赛后申请仲裁了,不过2:0拿下就没有管他了,赛后华师的老队员也来交流了,和我们老队员还是挺熟的,不过恶意拖时间,并且裁判不作为确实留下了不好的印象。最后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,其实小组第一出线运气成份挺大的哈哈哈,如果要我们再打一次这三所学校,也是毫无底气的。可惜的是小组第一出线需要电科中山打bo3,没有双败制,电科中山太强了,直接在补给点吊射基地,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,遗憾止步16强。

这次比赛是第一次线下比赛(2020赛季线上赛),四天一共睡了大概10小时,很累,看到了很多学校的亮点,比如华工的舵轮步兵,哈工深的全向轮步兵等,最后3v3和1v1都拿下了广东站甲级队伍二等奖。16进8结束后,刘院和张老师都来安慰了我们,其实当时挺难受的,虽然赛前我们都知道最后的结果,电科中山太强了,可是最后还是挺难过的。

五月

联盟赛后,就是紧张的准备分区赛啦,当时晚上走时拍下了这“星光闪闪”的一张照片哈哈哈,怪好看的。之后就是国家奖学金证书发下来啦,特别好看!!!跟源哥去狮山大学城散心(源哥停车技术好差,停了十多二十分钟)。和东莞理工ACE战队交流,和小康有很多共同话题,交流学到了很多,东莞理工的同学也很谦逊,人特别棒!!月底和钘哥源哥去看电影吃饭and夹娃娃哈哈哈。

六月

考试~备赛。大学最后的英语课结课,特别好的老师~

7月

同学们都走光了,实验室的同学一起留下来在学校备赛,大家集中在D5宿舍楼,D5太阴间了,空调开了和没开一样!!所以不得不偷偷回南区睡。22号后学校不给留校了,我们全部都搬去了一个师兄的工厂,一个工业园,挺大的,就是有点热,没有空调,7月的南方,太热了。这一个多星期,都是两班倒,白天他们训练修车,晚上我们调车测试,一直到白天7、8点才回住处睡觉,一睡又到了下午,又去工业园调车,难忘的时光。

27号出发深圳,科技园建筑都好漂亮哈哈哈。

31号迎来了第一场比赛,厦门大学嘉庚学院,2:0拿下,算是比较轻松。分到的这个小组,基本上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(小组第二出线很大概率在16进8引战华工),所以,必须小组第一!

8月

1号,2:0拿下哈尔滨理工大学,1:1战平五邑大学,与五邑大学同分,因为击打建筑物伤害,我们是小组第一,在16进8引战南方科技大学。

2021年8月2日,因为疫情原因,提前进行16进8的比赛。一场我从来没想过会输的比赛,在数据上,我们全部领先与南方科技大学。可是,气瓶漏气、步兵卡弹、步兵无法上坡、哨兵无法移动,各种问题都在这一场比赛上出现了。1:2负于南方科技大学,只差1秒钟,全年的努力,输在了1秒钟。特别不甘心,如果当时哨兵能动,如果当时强哥多打中2发弹丸,如果当时气瓶没漏气,可是事实就是这样。打完以后,心灰意冷的第二天回家了,其实挺对不起队友们的。在之后的一个月里,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想起这场比赛,最后一秒钟,最后一秒钟,最后一秒钟。

在9月开学后,回到学校和强哥(操作手)聊起和南科大的比赛,“说实话,我从来没想过会输”。强哥说“这场比赛我反复看反复看,我有19种方法能赢下这场比赛”。泪目了,不想往下写了。

end

到这里已经无心再写下去了,我的2021就到这结束吧,就好像不怕毕业照的鑫鑫说,“其实退役仪式以后,我的大学生涯就结束了”。拼搏,遗憾,贯穿了我整个2021。没能完成学长们寄托,没能完成自己的梦想,哪怕离它只是1秒钟的距离。感谢陪伴我一起奋斗了一整年的队友们。2022,最后一年了,我一定要把那1秒钟给抢回来。

考研备考顺利,比赛备赛顺利!!!🌈全国16强!!!